建设太空城的设想能成功吗?

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航天站发展趋势的阶段,在一些生物学家的思想观念里涌起一种热情,开朗地觉得,在航天站的基本上迅速便会基本建设太空城,凭借着密闭式绿色生态呼吸系统和丰富多彩的外太空电力能源,太空城将自力更生地单独发展趋势,以做到向太空移民的目地,勾勒了一幅人们融进外太空的幸福景象。

很多生物学家都明确提出了自身构想的太空城计划方案。如“向日葵花城”、“斯坦福城”、“奥尼岛”这些,规模可容下几万、几十万和几百万人不一。

人融进外太空要解决的基础难题是:阳光、气体、水和食材供货、射线防护、及其重力融入等。除此之外也有能源危机。这儿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奥尼尔博士研究生设计方案的“奥尼尔三号岛”为例子,表明解决这种基础难题的构思。

“奥尼尔三号岛”的整体外观设计像俩把并排伸开的沒有伞衣的大雨伞。伞柄是2个极大的圆筒,直徑6500米,长32000米,为居住小区;可容下上百万人。

在圆筒四周对称性设定四面窗户,窗前是盖板,盖板里侧是阳光反射镜片,合上盖板,遮挡住阳光,里边是夜晚;盖板伸开,阳光反射镜片将阳光映射进圆筒,里边便是大白天。调整盖板的张角,能够操纵阳光的抗压强度。

全部太空城是一个极大的密闭式绿色生态呼吸系统,能够解决气体和水的循环供货难题;食材供货则由设定在伞盖边沿的一个个农业舱底解决,将诸多的舱底调整成不一样的一年四季时节循环,使任何时刻都是有四季蔬菜水果瓜果蔬菜和肉蛋供货。

射线防护则可由住宅的金属构件机壳解决。

以便解决重力难题,在2个定居圆筒中间有皮带相接,使他们以三分钟一圈的速率转动,可造成与地球上重力非常的人工合成重力。

太空城的电力能源则由太阳能发电解决。

居住小区的风景与地球上一样幽美,有大山、有江河、有花草树木花草植物,可人工驱雨、船在海上行、车走在路上跑、上空飞机飞,水陆空交通出行忙碌。登山健身运动十分悠闲,伴随着精力的慢慢耗费,重力也慢慢减少,让人温馨、高兴。

标题:建设太空城的设想能成功吗?

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ikepu.com/kepuzhishi/14122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