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宇航局辟谣“末日”论 称地球不会遭行星撞击

根据台湾“联合新闻网”12月10日的报道,2012年12月21日是“世界末日”的谣言在世界各地的一些人中间引起了恐慌。他们写信给美国宇航局,要求“真相”美国宇航局不得不驳斥这一谣言。

美国宇航局特别在官方网站上做了澄清,并列出了各种科学数据。它说,如果有一颗行星在12月份与地球相撞,美国宇航局会找到它,并很早就开始跟踪它。它绝对不会像“预测”的灾难那样突然发生。它希望人们能够过上安逸的生活,不再为他人担忧。

美国宇航局天体生物学家莫里森说,“我认为根本没有必要担心它。虽然我是从科学家的角度来说的,但我认为所谓的玛雅预言纯粹是一个传说。”

莫里森说,他的邮箱和信箱被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的信件“堵塞”。许多人说因为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,他们不能吃也不能睡。有些人甚至想过自杀。

莫里森最近通过美国宇航局网站上的新闻发布澄清说,“世界末日”的谣言是相当邪恶的。他说,在玛雅人的预测中,地球将会遭遇一颗名为“尼比鲁”的行星的撞击,并因此而终结。但是美国宇航局表示,如果这样一颗行星真的存在并且已经在望,科学家们不可能找不到它。如果它来到地球,天文学家早就开始追踪它了。

莫里森说:“从明年开始,我不会回答任何关于世界末日的问题。但我希望美国宇航局已经提供了正确的数据,所以没有人会散布世界末日的谣言。”

标题:美宇航局辟谣“末日”论 称地球不会遭行星撞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