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泽东为何和物理学粒子扯上关联

1979年,知名科学家格拉肖明确提出,将亚夸克和轻子等更加基础的粒子称之为“毛粒子”,即毛泽东粒子,它是为什么呢?毛泽东为何和物理学粒子扯上关联了呢?

原先是由于,但毛泽东依据唯物辩证法明确提出,质子、中子应当還是分为的。之后,科学家们果真发觉了亚夸克等更小的粒子的存有。格拉肖因而明确提出毛泽东的预料具备积极意义,倡导将其取名为“毛粒子”。

谢尔登·格拉肖和德莫特·温伯格曾一度浏览我国,遭受毛泽东会见,彼此就基础粒子还能否再次切分作探讨。在上世纪50年代,大家广泛认为质子、中子便是组成物质的基础粒子,是最少的、不能分的了,格拉肖方的观点那时候也趋向于不可以。毛泽东则觉得对立统一的社会学下物质是无尽分为的,质子、中子、电子器件和更小的物质也应该是分为的,一分为二,对立统一,直至无尽。

之后更小物质的确发觉,我国科技界称之为层子,美国301科技界称之为夸克。

毛去世后没多久,在一九七七年的第七届美国夏威夷粒子物理年大会上,格拉肖建议将组成物质的全部这种假定的构成部分取名为“毛粒子”(Maons),以哀悼毛泽东并献给其社会学念头。

标题:毛泽东为何和物理学粒子扯上关联